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优势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主要投资优势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主要投资优势

2021-08-20 10:30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国家战略优势明显。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是国家“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国家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等国家发展战略集聚交汇的宝地。

    二、区位交通优势突出。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是我国唯一与东盟陆、海、河相连的区域,距我国西部第一大港、亿吨大港防城港仅38公里,距越南海防港206海里;距南宁180公里,距越南河内308公里,高速公路通达;经广西北部湾出海、出边的渝桂新“南向通道”——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已经开工建设。

    三、多重发展政策叠加。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同时享有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国家沿边开发开放先行先试政策、国家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政策、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政策以及北部湾经济区、边民互市贸易、少数民族政策等多重优惠政策。特别是随着国家、自治区赋予试验区和跨境合作区的财政税收、投融资、产业与贸易、土地资源、对外开放、人才引进等特殊优惠政策落地实施,这里将成为海内外瞩目的投资热土。

    四、产城配套基础完备。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前有东盟6亿人口大市场,后靠祖国中南西南6亿人口经济腹地”。东兴市人口密集、城市生活配套齐全,东兴口岸2017年进出境人数997万人次,位居我国沿边口岸第一位。发展腹地广阔,产业配套基础完备。防城港市已集聚形成钢铁、有色金属两个千亿元产业,企沙和大西南两个千亿元园区,能源、粮油、化工等一批百亿元产业。相邻的越南广宁省芒街口岸经济区是越南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也是越南北方最大、最开放的经济特区,所在广宁省经济总量排名越南前5,是越南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同时也是全球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的热点地区。

    五、生态优良环境优美。饮用水、近岸海水、地表水、城市空气质量全年优良率均达100%。被誉为“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氧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