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21日起,乘客凭身份证在防城港北站可直接进出站

21日起,乘客凭身份证在防城港北站可直接进出站

2019-01-21 12:0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作者: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港口讯  笔者1月18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网上购票乘客自2019年1月21日起,防城港北站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

    据介绍,旅客在12306.cn 网站(含手机APP)购买火车票时,可以观察车次页面中是否有“身份证”图标,如果选择的车次乘车和下车站中间有该图标,则表示该车次支持刷居民身份证进、出站。乘客只要使用可自动识读的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在12306.cn网站(含手机APP)上购买“D”字头、“G”字头动车列车全价车票,就能在防城港北站持居民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闸机办理进、出站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遇以下情形仍须持纸质车票进、出站:购买互联网车票后,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验证/检票设备上识读的;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警察)优待票的;购买车票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宁寿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