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防城港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防城港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04-02 11:4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作者: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港口讯 4月1日,防城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移民局相关规定,顺利开通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渠道。上午10时,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证的群众熙熙攘攘,当申请人拿到证件受理回执单时,给了办证民警一个大大的点赞。

    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都能办、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

    近年来,防城港市作为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明珠,经济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呈现新气象,外地人员到防城港市旅游、暂居的数量不断攀升。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这一惠民政策,势必会更加带动和提升防城港经济、旅游发展的新格局。证件申请成功后,申请人在7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到申办的证件。 (防城港市公安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