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全区天气交通情况发布

"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全区天气交通情况发布

2019-04-03 10: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日讯(记者 蓝于涵)4月2日,记者从广西“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气象和道路交通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今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放假期间,影响我区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气温正常到偏高,假日前期和后期分别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局地还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7日全区大部地区天气相对较好。具体预报结论如下:

    3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4日,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5日,全区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桂南局部有阵雨。

    6—7日,桂东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8—9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覃武表示,放假期间我区多降雨天气,雨天路滑,在外出行时请带好雨具;假期的前期和后期,我区将分别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局地还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5—7日,全区大部地区天气相对较好,且是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交通方面,假期出行车流集中,道路施工、交通管制、易拥堵路段等会对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广西交警现场发布了假期高速公路及重点景区的交通预判,供市民提前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具体预判结论如下:

    (一)全区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及施工的重点路段

    1.泉南高速柳州洛维大桥路段,因柳州市市政工程施工,自2019年3月1日起至6月1日,继续采取半幅封闭、改道通行的管制措施。

    2.泉南高速往柳州方向,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互通,路外正在进行施工,采取封闭应急车道的管制措施。

    3.兰海高速钦州港、大寺、防城收费站因改扩建工程,进行全封闭施工。此外,南间收费站至南北互通枢纽,共有四处路段因桥梁重建等施工原因,采取半幅封闭、改道通行的管制措施。

    4.贵隆(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石排互通(与贵梧高速交界点),路外正在进行双向施工,采取封闭应急车道的管制措施。

    (二)全区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1.十个易拥堵的互通枢纽:泉南高速那容、六景北、新兴、雒容北、池头(桂林)、桂林西互通;包茂高速同古互通;汕昆高速洛满(柳州)互通;广昆高速岑溪南互通;三北高速寨准(三江)互通。

    2.一个易拥堵施工点位:泉南高速柳州洛维大桥,柳州市市政工程施工路段。

    3.四个易拥堵路段:泉南高速南宁东至六景北;柳州环城高速;桂林绕城高速;梧州绕城高速。

    据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黄济贤介绍,“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广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提前部署,优化交通组织,对于重要的节点、堵点,安排足够的警力加强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事故快处快赔等,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