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广西首个5G智慧钢铁项目落地防城港

2020-05-07 10:2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清哲 通讯员 韦 玉) 4月30日,由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5G智慧钢铁项目开展试运行。

在广西钢铁冷轧厂酸轧车间磨辊班现场,随着技术人员的操作,5G轧辊自动装卸机成功运行的画面出现在操控大屏幕上,标志着广西首个5G智慧钢铁项目正式在防城港落地,对我市5G网络应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该5G智慧钢铁项目是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探索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是建设移动5G智能网络工程、5G远程装载机和5G高清视频回传的具体应用。

目前,防城港移动已在全市城区主要街道、东兴互市贸易区、上思温州商城等重要区域以及柳钢、金川等重点集团单位覆盖5G网络。下一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仍将继续加快防城港市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协助其他工业企业加快5G应用,着力构建具有防城港特色的5G应用场景链,助力“5G数字防城港”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