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防城港市启动“一盔一带一道”安全守护行动

2020-06-01 15:09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公安交警向市民群众现场讲解如何正确选择安全头盔。

“一盔一带一道”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出租车粘贴“一盔一带一道”文明交通车贴。

□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 蕾  见习记者  韦荣合  摄影报道

5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防城港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暨“一盔一带一道”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桃花湾体育馆门前广场举行。行动倡导“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骑车辆各行其道”的良好风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宗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公安交警代表向市民发出“一盔一带一道”倡议,快递、外卖、网约、出租、客货运、保险、志愿者、公益企业等方阵代表分别被授予“‘一盔一带一道’交通安全宣传队”旗帜,并开展交通安全义务宣传以及守法承诺宣誓。文明交通公益联盟企业现场捐赠安全头盔800顶,全力支持配合“一盔一带一道”安全守护行动。全体与会人员参与了文明交通承诺签名,公安交警给出租车、外卖电动车粘贴“一盔一带一道”文明交通车贴,积极倡导安全驾驶、安全骑行。公安交警向市民群众现场讲解如何正确选择安全头盔,并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就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将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一道”安全守护行动的知晓率,助推我市道路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习惯,让“一盔一带一道”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

市领导彭顺克、彭景东参加启动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