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甲医院”揭牌

2020-06-10 22:4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仪式。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蒙俊蓉 摄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晏伊)6月10日上午,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麦家志、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班忠柏参加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辉主持揭牌仪式。

市第一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大型综合医院。医院于2009年开始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2019年9月通过三甲预评审,2020年4月23日通过三甲综合医院现场评审,5月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文确认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编制床位500张。配置了GE先锋256能谱高端CT、磁共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数字化摄影系统、脉搏指数连续心排量监测技术、连续性血液净化系统、四维彩超、关节腔镜、胸腔镜、胆道镜等各类腔镜等万元以上医疗设备1000多台(套)。

揭牌仪式上,麦家志宣读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确认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文件。

李延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表示祝贺。他说,2009年以来,医院以创“三甲”为目标,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在医院管理、硬件设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整体的跨越发展。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我市唯一的市级定点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坚守抗疫第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医院全力以赴创“三甲”的拼搏精神和强劲战斗力。此次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创“三甲”,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指示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增进人民福祉的又一具体行动。

李延强表示,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当前,我们正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抓紧规划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这将为我市加快提升医疗健康水平带来新的机遇。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并充分运用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三甲”经验,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建设为契机,持续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需要,为健康防城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麦家志、李延强、班忠柏、陆辉共同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晋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宗勇,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春胜,防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创“三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有关同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