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防城港车站8月份敞顶箱运输增长迅猛

2020-09-08 17:2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港口讯  据统计,防城港车站8月份共发运敞顶箱1.3万箱,货物总重34.7万吨,同比去年增长994.5%,取得了路企双赢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防城港车站积极发挥敞顶箱在降低运输成本上的优势,紧盯物流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大力推进货物运输“散改集”。为给货主提供更加优惠、便捷、优质的货运服务,该站针对不同企业量身打造运输方案, 坚持“一企一策”,全方位推介敞顶箱运输新产品,全力打造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核心的、以敞顶箱运输的集装箱班列开行格局,推出了“铁路班列+敞顶箱”服务。自该项业务开展以来,该站货运、营销等部门对铁矿、煤炭、焦炭、矿建、铝矾土等货源进行深入调研,与企业沟通洽谈,签订项目运量合同,实现了西南地区的化肥、铁矿、煤炭、粮食粮油等大宗货物全部坐上火车,运输品类不断增加, 赢得了众多钢厂、铝厂、煤炭焦化等企业的青睐,敞顶箱运输需求旺盛。

为最大限度实现敞顶箱增运上量,该站积极反馈敞顶箱源不足,安排专人协调敞顶箱卸后快速返空,加快周转,提高敞顶箱使用效率。今年18月,该站敞顶箱运输货物达145.2万吨,同比增长246.7%,运输增长势头迅猛。 (黄 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