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春节假期防城港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5.95万人次

2021-02-24 18:3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1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11日至17日, 我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5.95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恢复92.4%;国内旅游消费5.1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3%,我市的文旅市场迎来了“开门红”。

据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该局提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安全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全力落实各项旅游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涉旅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从1月中旬起,执法人员下沉一线,重点检查旅游景区、网吧、KTV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安全隐患。

春节假期,我市的特色旅游亮点纷呈。

“冬游防城港”品牌效果明显。我市以“冬游广西”活动为契机,掀起“冬游防城港”宣传促销高潮,各酒店、景区结合实际出台春节期间“广西人游广西”优惠政策,推出打折等系列优惠活动,“广西人游广西”成为假日文化旅游的主流。金花茶作为我市的市花,正值盛开时节,我市抓住契机举办“金花茶”主题摄影比赛,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收到良好效果。此外,在防城港文化旅游新媒体推荐一批防城港文旅项目,在新浪微博发布“相约海边山 开年游防城港”话题并推荐5条特色旅游线路,腾讯视频、小红书、新浪微博等新媒体推广覆盖广西及东北、西南地区,曝光量逾40万次。

文化年货韵味浓郁。为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就地过年”倡议,我市各场馆推出丰富多彩的“开年游防城港”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博物馆开展非遗项目防城港彩石专题展和馆藏银器专题展;市群众艺术馆在公众号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金牛贺岁·喜迎新春”防城港市优秀节目展播等活动;东兴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在公众号推出“精彩大戏陪你过大年”文艺汇演展播;上思县文化馆在公众号推出“文化进万家”新春非遗名录视频展播、新春书法展、文艺精品展等活动。

滨海康养游受热捧。春节假期,我市天气晴朗,气温宜人,滨海旅游区成为游客首选的目的地。春节期间,西湾旅游区、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金滩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上思县布透温泉、百鸟乐园、十万大山森林公园成为游客康养游的好去处。

乡村游热度不减。春节假期,企沙渔港、簕山古渔村、山新村、七彩贝丘湾、竹山村等滨海乡村旅游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垂钓、捕捞、骑行、野炊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东兴市东兴镇大田村、防城区华石镇冲敏村等地的果园纷纷推出“行走乡村旅游、体验采摘乐趣”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此外,那梭镇南山、那良镇马鞍岭等地因为交通条件的改善,也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

城市公园游成热点。因提倡“就地过年”,我市强化了对城市公园的装扮,洋溢着浓厚节日气氛的公园成为游客、市民的旅游目的地。西湾旅游区、城市沙滩、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仙人山公园和园博园等市内景区、景点,成为市民和游客踏青休闲的好去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