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热点回应

防城港市与茹科夫斯基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2021-07-06 17:2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欣宁 通讯员 张业广 韦晶晶) 近日,市长唐轶昂与俄罗斯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市长普罗霍罗夫以录制视频形式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标志着两市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这是继韩国永同郡、越南下龙市、波兰热舒夫市等10个城市之后,我市国际“朋友圈”再添新好友。

唐轶昂市长表示,作为中俄两国友好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我市与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以来,两市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互访交流不断,友谊不断升温。此次《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两市正式建立国际友城关系,必将为双方友好交往与两城经济社会发展掀开崭新的一页。

普罗霍罗夫市长则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两市在经济、政治、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受到阻碍,但双方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落实此前在经贸、科技、医学、航空技术等领域达成的合作共识。两市友城关系协议的签署无疑将会给双方带来巨大的互利合作机会,并将载入两市历史。

茹科夫斯基市1935年建市,原名斯达汉诺沃。为纪念俄罗斯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动力学先驱尼古拉·茹科夫斯基,1947年更名为茹科夫斯基市。茹科夫斯基市是俄罗斯联邦的科技之城,也是俄罗斯联邦的航空工业中心,拥有许多俄罗斯乃至世界顶级的航空航天科研中心。2008年,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总统令,在茹科夫斯基市成立国家航空器建设中心。

防城港市与茹科夫斯基市在工业、科技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两市友城关系的建立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是两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往来和互利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共享开放发展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