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全球100大集装箱港口 钦州港位居第44位

2022-09-02 14:10     来源:北部湾港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劳氏日报(Lloyd’s List)公布2021年全球100大集装箱港口排名,其中,北部湾港钦州港区位列第44名,与去年相比,排名上升3位。

在榜单前50强中,中国港口占14席,其中三个港口增速超过10%,钦州港位列其中。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紊乱,钦州港区充分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枢纽及通道国际门户港核心区位优势,始终保持码头24小时全天候有序作业,助力北部湾港脱颖而出。

作为北部湾港集装箱业务的中坚力量,2021年,钦州港创造单日最高总产量超1.7万标箱的纪录,全年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463万标箱。今年上半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1万标箱,保持强劲增势。

在服务方面,钦州港区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不仅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设置水果冷链、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优先查验绿色通道,还实施“船边直提”“抵港直装”业务模式,大幅提高通关和操作效率;与此同时,持续加强绿色智慧建设,逐步实现装卸、堆存、查验、通关和集疏港作业数字化和无纸化。

全面提升的“软实力”让钦州港八方结朋,货源市场不断延伸,集装箱吞吐量稳步攀升。

今年6月28日,全国首创的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启用,极大的升级改善船舶通航环境和靠泊条件。日渐增强的“硬实力”不断激活钦州港集装箱增长潜力,让钦州港“向海之路”越走越远。

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物流辐射范围,钦州港区持续拓展航线网络,加密海铁联运班列,创新物流组织模式,多式联运的深度融合带动石化、新能源等产业加速聚集,拉动港口外贸增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