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宁淮科创走廊揭牌,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建设启动播

2022-11-21 08:30     来源:江苏城市论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2022年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南京举行,启动宁淮科创走廊和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建设,签署了一批重大项目和相关合作协议,推动宁淮合作不断拓展、走深走实。

以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推动宁淮合作在新起点上谱写新篇章。

一要突出特色优势,把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聚焦新能源、智能装备和机器人等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

二要突出创新驱动,深化“研发在宁、生产在淮”的创新协同模式,支持“就近服务、在地转化”的创新资源布局,促进创新资源向园区集聚、向产业转化聚焦,全力推动产业创新双向协作。

三要突出制度创新,加大两市联合放权赋能力度,放大自贸区制度创新辐射效应,创新利益共享机制,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联动优化。

四要突出产城融合,创新“产业+新城”建设思路,提升“生态+安全”发展内涵,优化“政府+市场”投入模式,坚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智慧生态,全力推动园区功能品质提升。两市要以园区合作为牵引,全面落实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和宁淮挂钩合作协议,推动新时代宁淮挂钩合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南京淮安合力打造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面推动宁淮挂钩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要狠抓重特大项目攻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规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淮安南部新经济增长极,为淮安跨越赶超贡献更大力量。

要按照构建“移大树、育小苗、播种子”产业森林发展思路,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开发园区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要放大“桥头堡”优势和前方工作组作用,促进宁淮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宁淮挂钩合作走深走实,为宁淮挂钩合作发挥关键纽带作用。

要对标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厚植更加肥沃的土壤。淮安也将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为大家投资兴业开辟更加广阔舞台。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南北合作战略协议、开放创新生态合作、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2022年第二批入园项目、金融及投资机构合作等项目签约,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首期产业基金揭牌等活动。10个重大项目签约入园,总投资80亿元。

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批复成立的南北共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园区,也是两市重点打造的新合作平台。去年12月园区管委会揭牌以来,园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创新“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产业+新城”发展模式、“智造+研发”协同模式、“数字智能+绿色低碳”融合模式、“国有资本+社会资本”投融资模式,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