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监测 > 网管人员培训记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情况的通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情况的通报

2018-11-05 08: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府网站队伍素质建设,提升应知应会业务能力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10月18日在梧州市、钦州市、贵港市分片区组织开展了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现将考试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试情况

    本次考试涵盖国办发〔2017〕47号文件、桂政办发〔2017〕152号文件、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基本常识、政府网站检查指标等内容,均为全区政府网站工作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邀请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分管领导作为巡考官,严格监考,考风考纪良好。

    二、参考情况

    自治区各部门,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室),各市政管办或行政审批局负责政府网站工作的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参考,应考人员847人,实考人员845人,参考率为99.8%。

    三、考试成绩

    (一)全区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考试平均分92.97分,其中100分34人、占比4%;90~99分669人、占比79.3%;80~89分113人、占比13.4%;70~79分25人、占比3%;70分以下3人,占比0.4%。

    (二)平均分排在前6名的单位依次是柳州市、崇左市、玉林市、桂林市、河池市、南宁市,个人考试成绩100分的有34人。

    (三)9个市和44个自治区部门应知应会业务考试平均分超过全区平均分,列入红榜。

    (四)14个市和56个自治区部门应知应会业务考试平均分超过(含)90分,均为优秀梯队。

    对以上考试成绩优异的单位及满分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四、考试分析

    (一)从考试结果看,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和参考,达到了以考促学,提升业务水平的目的。

    (二)从考试内容看,“空白栏目”表现形式、政府网站底部功能区需列明的内容、市级政府部门网站要使用的英文域名结构、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的命名、迁移公告信息原则上至少保留的天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网站健康运行指标中的扣分项、不能正常访问的链接、政府网站安全与网站开设等差错率较高,暴露出了参考人员在学习中不够细致、不够深入等问题。

    五、有关要求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办发〔2017〕47号文件、桂政办发〔2017〕152号文件、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基础知识、政府网站检查指标等内容,要读原文、学原文,常学常练、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扎扎实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共同将全区政府网站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

    1.全区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总体情况

    2.自治区部门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情况

    3.各市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情况

    4.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满分名单

    5.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红榜名单

    6.政府网站应知应会业务闭卷考试参考人员分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