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监测 > 网站相关制度

东兴试验区网站信息资源管理办法

东兴试验区网站信息资源管理办法

2022-08-31 09:26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条  为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充分利用信息资源为网站管理和运行服务,保证各类信息安全、有序流动,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管理办法所涵盖的信息资源范畴,主要是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及直属机构内部有关管理和建设方面的信息(以下称内部信息)。管理的对象主要是由信息系统形成的信息、使用计算机编制的信息、专业系统采集的原始信息等,包括各类文本信息、数据库信息、web页面信息、图形图像信息、多媒体信息等。

    第三条 信息资源管理体系依照信息化管理“一个整体,两个层次;归口管理,分工负责”的方针建立,综合服务中心归口管理,各业务部门专业管理。

    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信息资源的组织、协调、采购、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主持信息平台、信息整合等系统建设工作,负责有关技术支持工作。

    各级业务部门既是信息资源的使用单位,也是专业信息资源的主要管理单位,负责本部门业务范围内有关信息资源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同综合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信息资源的管理工作。

    第四条 建立统一信息平台是实施信息整合、进行有效信息资源管理的基本策略。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建立和维护统一信息平台,将各部门内自管信息、部门间共享信息、外购信息全部接入信息平台,并实施信息整合。各部门有责任支持和配合统一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

    第五条 根据信息本身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重要性,结合有关保密规定,按部门内自管信息、部门间共享信息、外购信息分别制定信息分级标准。部门内自管信息由本部门实施分级,部门间共享信息和外购信息由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实施分级,并由东兴试验区工管委确认。依据部门管理职责和个人岗位职责,结合信息分级属性,对部门和个人进行信息授权,保证信息准确送达和安全使用。个人的信息授权列表由部门负责人审查。

    第六条 为保证信息资源的安全,分别建立相应安全控制策略:管理员权限管理策略、用户权限管理策略、信息资源授权策略、信息资源存储安全策略、信息资源传输安全策略等。

    第七条 内部网站在技术及内容上必须考虑与统一信息平台的兼容。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东兴试验区门户网站的管理,负责统一规划,负责网站的设计,根据公用信息平台、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及信息保密规定,监督、考核网站的建设和运行,并提供外包技术支持,实现对内部网站的统一管理,保障内部网站的运行安全。

    第八条  内部网站信息资源管理,遵循信息共享和信息安全兼顾的原则,保证信息及时准确,保证使用安全可靠。发布的信息内容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

    第九条  内部网站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严格内容发布程序和访问权限控制,同时做到内外网严格分离,防止未经授权的非法访问。

    第十条 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各业务部门各自负责源信息的维护,综合服务中心予以必要的配合和支持。部门间共享信息由信息提供部负责源信息的维护,按要求适时更新信息,保证共享信息的时效性。

    第十一条  各源信息维护部门在维护信息时应标明信息的类别、级别等必要标识。

    第十二条 综合服务中心根据相关管理制度组织源信息上网共享和加密,并对源信息的更新维护进行监管和考核。同时做好信息质量管理,监督其它业务部门所提供信息的质量是否符合准确、及时和规范性要求。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