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监测 > 网站相关制度

东兴试验区网站值班读网制度

东兴试验区网站值班读网制度

2019-09-17 11:43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条 为加强东兴试验区门户网站的管理,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健康运行,根据自治区办公厅印发的《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结合本网站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是保障东兴试验区门户网站有效运转的职能部门,负责履行值班读网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值班读网工作,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 在遇到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者重要敏感时期,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应视具体情况相应增加门户网站的值班读网人员,加大对门户网站值班读网的密度和精度。 

    第三条 值班读网人员具体职责是:负责在每个工作日和法定节假日期间,浏览阅读局网站网页内容、链接运行,监控网站运行情况,对门户网站出现的异常问题在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对网站内容问题迅速处置,发现网站安全和技术问题迅速通知技术公司处置。

    第四条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应及时指导或处理网站值班读网人员反映的网络技术问题,制定相应工作预案,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第五条 值班读网人员和技术公司要做好值班日记,值班日记内容包括:当日网站的站点及页面信息巡网情况、网站机房的巡检情况、网站系统安全的监测情况,异常情况及处理结果。

    第六条 值班读网人员应遵守值班制度,在值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岗。在值班时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岗的,须请示领导同意、并请有相关人员替岗后,方可离岗。

    第七条 因值班读网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执行制度规定不力,导致局网站运行故障、链接错误的,或者发现、消除网站异常问题不及时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视具体情节严肃追究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第八条 本制度由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