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蓝天立参观第十八届东博会展馆

2021-09-12 17: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2日讯(记者 龚文颖 董文锋)9月1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与参展客商、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9月1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在智慧能源及电力展区,蓝天立认真了解了新型能源发电技术和应用情况,希望央企进一步深化与广西交流合作,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记者 邓华 摄

蓝天立来到“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与国外参展客商、工作人员交流。记者 邓华 摄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本届东博会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展模式,实体展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吸引了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组团参展。东盟10国按“一国一展区”参展,使用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本届东博会还继续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巴基斯坦、波兰、韩国、日本等30个国家的企业参展。

蓝天立走进智能装备展区,了解装备研发的情况。记者 邓华 摄

在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蓝天立了解了中国与东盟农业投资、食品加工等领域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记者 邓华 摄

蓝天立先后走进园区合作、金融、公共防疫及卫生、绿色建材、农业合作、智能装备等展区,参观中石化易享节、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珂深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南星大理石有限公司、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展位,听取园区发展规划及建设、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成果介绍,了解防护用品和装备研发,以及中国与东盟在建材行业、农业投资、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等领域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蓝天立叮嘱有关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参展客商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把东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RCEP展区,为东盟国家设置“一国一展区”。蓝天立来到“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与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以及国外参展客商、工作人员交流,询问特色产品和企业情况,并饶有兴趣参观了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印尼、缅甸馆,希望外国参展客商借助东博会平台优势,寻找合作商机、做大做优品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信息技术、智慧能源及电力、赞助合作伙伴展区,先进设备琳琅满目,特色产品夺人眼球,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洽谈。在智慧能源及电力展区,蓝天立认真了解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新型能源发电技术和应用情况,希望央企进一步深化与广西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前沿产品、技术和项目,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参观中,蓝天立强调,办好东博会、峰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广西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西构建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重要致辞和贺信精神,推动东博会、峰会升级发展,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和“一带一路”拓展,进一步提升“南宁渠道”国际影响力,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参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