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防城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30 15:00     来源:防城港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暨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10位“一把手”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别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市委书记谭丕创主持会议,对述责述廉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暨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各级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组织开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创建边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项监督,创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创新出台“三清单一分工”,以“书记谈心面对面”活动为抓手,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创新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开设《作风整顿“面对面”》电视专栏,着力整治作风顽瘴痼疾。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一批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形成强大震慑,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市委书记谭丕创主持会议。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坚守人民情怀,带头加强管理监督,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切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三清单一分工”。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化同级廉政谈心谈话和“书记谈心面对面”活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积极主动为党委当好参谋助手,又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深入开展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专项行动,紧盯边境沿海地区走私护私放私乱象,聚焦公职人员涉私护私腐败问题,着力破除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从损害党的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以钉钉子精神匡正风气、严肃党纪。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大胆容错纠错,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施治“三不”一体推进,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要把建设更高水平清廉防城港,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目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