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黄江强调:以“包公铁腕”意志狠抓污染治理 以“愚公移山”精神巩固脱贫成果

2022-06-17 17:0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黄江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开展防贫监测工作时强调

以“包公铁腕”意志狠抓污染治理 以“愚公移山”精神巩固脱贫成果




6月16日,市长黄江到港口区、防城区实地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开展防贫监测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有关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做好防贫预警监测,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市长黄江在防城港宏源浆纸有限公司检查废气及废水污染整改情况。

在港口区公车新城小区、防城区茅岭江牛栏山组9~10号非法上砂点、茅岭镇污水处理厂、大新水闸、宏源浆纸公司等地,每到一处,黄江都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实地察看整改落实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改进意见。黄江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实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宁可得罪不负责任、违法违规的老板,也不能对不起老百姓;宁可发展慢一点、税收少一点,也坚决不要污染环境的企业、不要带污带怨的GDP。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把抓好整改工作与打好“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结合起来,铁腕治污不动摇,全力整改不畏难,真正做到铁心治理、铁腕执法、铁规落地。要坚持“一问题一台账”,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加大技改投入,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市长黄江到脱贫户的家中走访,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身体怎么样?”“现在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调研中,黄江还分别来到脱贫群众郑兴梅、凌兆喜、许维权、陈艺经的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让生活越过越殷实,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黄江要求相关部门时刻关心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像打脱贫攻坚战一样,下足绣花功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政策不断档、责任不松懈、力量不减弱、监测不遗漏,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市领导林春胜一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