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022-10-28 16:05     来源: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和我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充分展示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党大国宏大战略,充分彰显了鲜明强烈的自信自强信念、至真至深的人民情怀和踔厉奋发的团结奋斗意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东兴试验区工委要坚决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拥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东兴试验区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并通过各种学习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对大会精神的认识,精心组织好各项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及防城港市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对标“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力冲刺全年发展目标和维护安全稳定,努力做好稳经济、防疫情、保民生等各项工作任务,研究部署并谋划好明年的重要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兴试验区全面贯彻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东兴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七次会议暨管委主任办公会第六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