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2022-12-31 18:10     来源: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书记谈心面对面”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防城港市建市三十周年的喜庆之年。东兴试验区工委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防城港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稳”字定大计、围绕“进”字求实效,在推动工业扩量提质、重大项目建设、提振消费加快服务业增长、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加力提效;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海边山”区位优势、国家级平台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全力以赴打好东兴试验区升级版攻坚战,加快推动沿边开放合作高水平实施,推动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守规矩”和“干事业”统一起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行动、求实效。要以忠诚立魂,做到政治品格绝对忠诚、政治信念坚如磐石、政治方向对标看齐。要以廉洁立身,秉持“一颗公心”,公平公正、秉公用权。要以担当立行,保持“起而行之”的紧迫感,秉持“拼干成优”的精气神,树立务实力行的实干导向。要以实干立业,找准定位、明确差距、抓住关键,在高质量发展上抢占先机。要以正身立信,做到一诺千金,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东兴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防城港新篇章。

会议结束后,东兴试验区工委紧接着召开了2022年第九次会议暨管理委员会主任办公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等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相关事宜。

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参加上述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