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赴崇左市考察学习

2023-01-10 17:49     来源: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5日至6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率队赴凭祥边合区、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等地,围绕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为东兴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凭祥边合区,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盐津铺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就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理念以及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据介绍,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板材产业园以“园中园”模式在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区内开发建设,园区规划用地1030亩,规划总投资20亿元。园区围绕“一张板带动一个大产业”发展战略,坚持“差异化、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产品种类齐全、产业链条贯通、资源配置高效的刨花板产业集群。

在凭祥综保区和自贸区崇左片区,考察组实地走访了凭祥友谊关口岸,“沉浸式”体验了口岸的疫情防控、通关流程,并就如何保障通关流量畅通、提高通关审批效率以及交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认为,凭祥边合区、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上有许多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的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下一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将结合实际借鉴崇左市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合理规划试验区项目布局,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试验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谋划落实产业发展蓝图,全面打造发展新引擎,为全面建设防城港市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贡献东兴试验区力量。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钱天鹏、发展改革局局长叶乘伟、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彭艳华、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李小东等参加考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