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慰问活动

2023-01-11 21:05     来源: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1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率队到东兴市马路镇吊应村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春节前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陈建林与吊应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谈,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对驻村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唠家常”的方式,向该村党员和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方面的理解和体会。

他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乡村振兴在未来几年乃至较长的时间内仍是全党全国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开启了建设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他强调,吊应村“两委”及驻村干部要结合形势变化,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一是扩大宣传教育“影响力”。要结合镇情村情,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暖人心、得民心的好政策、好措施传递给群众,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谋划产业发展“硬实力”。要立足村情和产业基础,充分利用吊应村区位、民俗文化等优势,积极引进符合实际的产业项目,盘活土地资源,整合资金,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提升乡村建设“软实力”。要借助市、县两级力量,搞好乡村建设规划,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宣讲活动后,陈建林慰问了该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向上、乐观生活。

随后,陈建林和管委会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各自帮扶群众家中进行慰问,与帮扶群众亲切拉家常、嘘寒问暖,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慰问组一行还慰问了王靖武、黄毓行等两位管委会退休干部。

本次宣讲慰问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基层的贯彻落实,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钱天鹏、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彭艳华、办公室副主任张楚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李小东、四级调研员彭俊华等参加慰问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