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防城港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3 17:4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2日下午,防城港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防城港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来到防城港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防城港市代表团团长谭丕创主持会议,茅仲华、黄江、袁煌、全桂寿等代表参加审议。

1月12日下午,防城港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防城港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芍岑 摄

黄俊华指出,蓝天立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自治区政府抓住扩大工业投资这个重点,推进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成效显著。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成绩得来不易。尤其是防城港市,在遭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情况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骄人成绩、各项指标走在全区前列。自治区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合力推动防城港市高质量发展。希望防城港市委、市政府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持续进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茅仲华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谋划工作实、推进力度大的好报告,是一个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沉着应对严重冲击,全力以赴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包括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八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全区人均收入显著增长,老百姓得到了真正实惠;7个市进入全国城市地表水环境前10名,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实现县县通高速等。茅仲华建议自治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规划和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谭丕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亮点多、发展谋划实,充分体现了广西实际和特色,彰显了广西智慧和担当,是一个温暖民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防城港市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建市3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为主抓手,推动全市发展实现整体性突破。二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工业振兴,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四是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同时希望自治区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综合保税区、防城港民用机场、生态铝产业链项目、电厂三期扩建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黄江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篇布局有高度、总结成绩有厚度,安排部署工作有力度,是一个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直面问题毫不避讳,部署工作举措得力、体现广西智慧、八桂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厚惠民生、温暖人心的好报告,听了之后信心满满、催人奋进,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落实。建议自治区强化工业发展的要素保障,恳请自治区在防城港建港55周年和建市30周年给予政策、项目、资金等要素支持。恳请自治区尽快批复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支持防城港电厂三期扩建;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统筹保障产业用地新增规模;统筹保障防城港市边境口岸产业发展空间等。

全桂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是一个政治有高度、措施有力度、为民有热度的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时代感强、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执行、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注入更多活力。报告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广西、平安广西要求,务必要高度重视敌情、社情、疫情、舆情,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桂寿代表建议自治区在边海防管控能力建设上给予防城港市更多关注和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