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防城港市政府召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023-01-31 10:01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9日,市长黄江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自治区派驻防城港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就即将提请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修改意见。

1月29日,市长黄江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会上,大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边海大通道建设、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大家的意见建议站位高、内容实,充分体现了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同心同向的政治自觉、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使《报告》重点更突出,内容更详实,表述更准确,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建市30周年的喜庆之年。要抓发展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集中精力写好发展文章。报告起草工作专班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报告》起草工作。要站高谋远、谋细谋实,聚焦民生、突出亮点,使《报告》成为一份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要做到谋定后动、动则必成,说出来的话要能兑现,写进去的事要可操作、做得到、做得好,经得起人民评说和历史检验。要坚持开门纳谏,在酝酿决策、编制规划、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等过程中,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丰富完善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发表意见的途径和方式,让政府决策充分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

市领导陆辉、王列军、罗真、覃汇、潘展东、许伟、林春胜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