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03 21:10     来源: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党性修养,2月28日和3月3日,东兴试验区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先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覃默、第二党支部书记叶乘伟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委和党员也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做好“党性体检”,画好“自画像”,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与不足,并帮助提出解决思路与办法,既营造出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体现了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与会党员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纷纷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见实效。机关党委派员列席指导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陈建林认真听取第一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发言,并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陈建林指出,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到“三个过硬”:一是做到思想过硬。始终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抓好东兴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做到行动过硬。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建立整改清单,结合实际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优做实,用行动践行党员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三是做到作风过硬。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要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