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23-06-28 16:05     来源:防城港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7日,东兴试验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7日,东兴试验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研讨。

黄江在作研讨发言时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明确重点工作,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试验区贯彻落实。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抢先谋划改革实践项目,全力以赴破难题、育新机、闯新路。要聚焦国家赋予广西的历史使命,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充分把握沿边临港地区新一轮发展的历史机遇,增强做好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防城港片区规划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新发展机遇,加快构建边海国际双通道,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中国-东盟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载体。

黄江强调,全委领导干部要立足现有工作职责,弹好开发开放这首“钢琴曲”。既要全力配合做好园区规划各项前期工作,又要在政策争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集聚发力,推动园区高质量规划建设与东兴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要敢于直面堵点难点,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找到破解试验区发展瓶颈制约的办法,跳出固定思维,站在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入思考试验区设立以来存在的根源问题,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吸收一切先进经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东兴试验区工委暨管委主任办公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下半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相关事项。

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出席上述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