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黄江率队拜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024-03-15 17:11     来源:防城港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韦英奇 通讯员 钟承发) 3月12日,市长黄江率队在北京拜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汇报对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发展事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白松涛一同参加拜访活动。

在拜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时,黄江指出,建立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赋予广西和防城港市的重大发展机遇和历史使命。四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防城港市举全力加快推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规划建设,持续深化园区改革创新,聚焦医学、医疗、医药三大领域,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取得了政策落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人才队伍、硬件设备、招大引强、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的突破。希望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一如既往地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对医学试验区建设给予了肯定,对我市请求事项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愿提供强有力的平台资源,为深化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服务我国外交大局贡献力量。

在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黄江一行实地考察了国药眼科、国药老年大学、国药口腔、国药美容、孔医堂等集团产业和成员企业。在座谈交流会上,黄江表示,防城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和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2+1”工程,充分发挥地理区位、开放平台、综合政策等优势,与企业共享医学试验区“国十五条”政策及沿边临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大力推行“亲清直通车”工作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前医学试验区聚焦发展医学实验动物繁育、医药制造、传统医药、医疗器械生产、健康食品、国际医疗康养和国际医学交流合作等特色产业,诚挚欢迎广大企业家到防城港市参观考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敬桢表示,防城港市政策、区位等优势明显,希望能与防城港市加强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医学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列军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