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口岸日出入境旅客突破3万人次 一季度预计旅客将突破200万人次 防城港电视台

2024-03-28 11:00     来源:防城港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统计,3月21日晚闭关,广西东兴口岸当日出入境客流量达3.1万余人次,首次突破日出入境旅客3万人次。至今,东兴口岸一桥出入境查验量已达171万余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33倍。

东兴市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与越南芒街一河之隔。作为国家一类口岸,东兴口岸是中国陆路边境最活跃的口岸之一,从东兴口岸跨境出游、探亲访友已经成为广大中越出入境旅客的优先选择。近年来,搭乘“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东风,东兴口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地交往密切热络,在商贸、文旅、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均有多层次交流合作。如今,两国口岸交通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快捷查验持续加快通关效率,推动了出入境旅客流持续走高。今年3月份以来,东兴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维持在2.7~2.9万人次。预计今年一季度客流量将突破200万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