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首艘2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顺利靠泊钢铁基地专用码头

2020-06-21 16:1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6月18日17时30分,从非洲几内亚出发装载17.8万吨铝土矿的大型船舶“中腾海”轮顺利安全靠泊在防城港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4号泊位,这是广西钢铁基地防城港项目专用码头迎来的首艘2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靠泊(见上图,中铝供图)。

当日,市北部湾办、口岸办积极主动协调码头业主广西钢铁集团、防城港引航站、防城港调度中心以及口岸查验部门等,提前谋划、靠前服务、一线指挥,确保了“中腾海”轮安全、顺利靠泊码头。

广西钢铁基地防城港项目专用码头工程102号泊位(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4号泊位)为20万吨级泊位码头,主要用于接卸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等重大项目生产所需的原料。该码头地理位置和地缘条件得天独厚,水深、海域宽阔,可用岸线长,是大西南走向东南亚和走向世界便捷的出海通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