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外交部调研组到防城港调研对外开放工作

2020-08-28 20:00     来源:防城港市人民政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4日至25日,外交部亚非司公使刘永凤一行在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周彤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对外开放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广西对外开放思路。市长班忠柏就我市对外开放有关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班忠柏就我市对外开放有关工作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班忠柏简要介绍了防城港市基本情况,以及防城港市积极推动对外开放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说,防城港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依托区位、人文、政策等独特优势,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方面作出了防城港贡献。班忠柏还就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建设、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防城港外事工作等有关事项,请求外交部予以更多支持。

调研组在防城港城市之窗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永凤对防城港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和为国家周边外交工作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防城港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工作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永凤表示,外交部将一如既往地为防城港市外事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推动防城港市开放发展取得更显著成就。

调研组在防城港码头了解防城港建港历史和现今港口建设发展情况。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防城港城市之窗、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医学创新赋能中心、防城港码头、中越北仑河二桥、东兴口岸等地,实地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情况,对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东兴试验区、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市领导陆辉、于华分别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