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李延强在调研防东铁路项目建设时强调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0-10-25 17:05     来源:防城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市委书记李延强率队到防东铁路项目沙潭江大桥建设现场调研。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10月22日,市委书记李延强率队调研新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以下简称防东铁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各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李延强一行先后到防东铁路项目沙潭江大桥、铜鼓岭隧道口、东兴制梁场等建设现场,看工地、听汇报、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单位的建议意见,协调解决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

防东铁路从防城港市向中越边境东兴市延伸,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也是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实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项目路基、桥涵及隧道工程正全面开展施工,其中长生岭1号隧道、长生岭2号隧道及棋盘山1号隧道已顺利贯通。

座谈会上,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一宁介绍了防东铁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防城港市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东兴市、防城区、港口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分别作了回应。

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李延强对防东铁路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表示肯定,感谢各方对项目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通过大家向全体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

李延强指出,防东铁路是我市发展大格局中十分重要的项目,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敢于担当,压实责任,坚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抢工期、抓进度;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科学安排、合理规划集中安置点;各部门要多方联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是重中之重、质量是基本要求”的理念,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工程质量,强化施工管理,严把工程工序,集中精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黄晓明、广西沿海铁路建设公司总经理吴志平,市领导唐轶昂、黄学军、黄炳利等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