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到防城港市指导促进稳增长工作

2020-10-29 17:2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26日至27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率调研组到防城港市调研,指导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稳增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长班忠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防城港市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市、区)及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开展交流指导。

费志荣对防城港市前三季度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希望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围绕国家、自治区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紧盯薄弱指标及环节,全力冲刺70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费志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支持三产相关政策,用足用好粮食生产、生猪养殖、特色农产品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各项惠企及金融政策,推动重点企业及产业链协同达产增产。各县(市、区)及企业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做到稳存量、促增量、控变量。要把工业稳增长放在最突出最关键的位置,采取一企一策,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项目开工及在建项目建成投产。要做好招商引资,加大“三企入桂”推进力度,重点推进制造业项目落实,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竣工投产率。要做好市场开拓的精准对接,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班忠柏对防城港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要辩证清醒看到防城港市当前的经济形势,既要有忧患,又要强信心,当前防城港市产业基础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但也面临发展动力不足、存量贡献陆续走低、新增动能蓄势待发等问题挑战。要分类施策,稳强项、补弱项,落实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促进工业龙头企业稳定发展,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发展第三产业。要稳住基本盘,育好新增长点,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要强调统筹机制,抓细实、压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紧盯各项经济任务指标,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达成全年经济目标。

在防城港市期间,费志荣走访调研了医学试验区赋能中心、军科正源动力学实验室、广西惠禹粮油、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五金铜材卫浴产业园项目等地,考察企业生产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并鼓励企业紧抓机遇、创新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张海、廖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