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防城港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1-28 17:3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开幕

李延强以书面形式祝贺唐轶昂到会祝贺黄强余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景东主持杨佰凤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苏 靖) 1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8人,实到20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黄强余,副主席彭景东、杨佰凤、张祖广、雷璧翠、陈为民,秘书长韩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李延强因参加自治区会议不能到会祝贺,讲话以书面形式印发。唐轶昂、奉海峰、于英杰、袁煌、韦杰、梁宗勇、黄学军、向拥俊、石秀川等领导到会祝贺。

部分港澳委员因疫情防控,不能出席本次会议,会前,已积极动员港澳委员参政议政,撰写议政发言稿。会后,将采取网络会议形式向港澳委员传达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由彭景东主持。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议程。

黄强余代表政协第六届防城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汇聚同心抗疫力量,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聚焦履职重点,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协商民主新方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注重提质增效,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防城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水平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加快建设沿边开放经济带,做好“老、新、特”三篇文章协商议政,凝心聚力,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政协贡献。

杨佰凤代表政协第六届防城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49件,经审查立案130件。截至202012月底,已办复127件。

李延强在书面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编制“十四五”规划、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等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身抗疫一线,用使命情怀、大爱无疆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共同绘就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画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将出台系列重大政策、实施一批重大工程、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议签署,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加快构建,北钦防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等,这些将给我市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团结奋进、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李延强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投入到全市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城市治理第一线,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助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和重要民生工作落地见效。要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主动投入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中,加强与区内外知名院校、品牌企业、专家、专业人才的对接,积极做好联络沟通、推介服务工作,推动更多好项目、大企业落户防城港,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防城港创新创业。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主动走近“寻常百姓”、过问“家长里短”,关爱弱势群体,助力营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各级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促进履职能力有新提升、上新水平,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127日上午,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图为会场。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 盛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