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防城港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30 18:25     来源:防城港市人民政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30日上午,防城港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会议应到代表257人,出席闭幕会的代表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奉海峰主持闭幕会。

李延强、于英杰、李疆、庞章辉、陈丹桂、黄子洮、梁光、黄炳利在执行主席席就座。

市委书记李延强讲话

唐轶昂、黄强余、陆辉、袁煌、韦杰、梁宗勇、黄学军、石秀川、许政、张海、董凌、罗真、廖云、于华、彭景东、杨佰凤、张祖广、雷璧翠、陈为民、黎家迎、覃佐、韦武斌、黄世根、陈团政、陈建林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防城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防城港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市与市本级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轶昂讲话

“本次大会选举我为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市长,对此,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深地懂得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认可,也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重托。”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轶昂讲话。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将信念坚定作为首要品质,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发展要务作为第一使命,接力续写发展之业,深入推进开放创新发展,全力构建海边山现代经济体系,加快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做好“老、新、特”三篇文章,提升产业竞争力、城市影响力。将人民至上作为最高准则,全力办好民生之事,统筹城乡发展,抓好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做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等各项工作。将依法行政作为履职准则,严格履行法定之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将廉洁从政作为永恒信条,努力固守清廉之本,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奉海峰主持闭幕会

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延强作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凝聚奋进力量,是一次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共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是一次讲政治、讲团结、讲奋斗,开创我市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

李延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进入新发展阶段,防城港要有新气象;贯彻新发展理念,防城港要有新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防城港要有新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措施,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定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紧跟核心、坚守信念,切实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政治能力;始终真抓实干、奋力攻坚,高质量构建海边山现代产业体系;始终对标一流、扩大开放,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人民至上、民生为本,不断推动社会事业提质发展;始终锤炼作风、永葆本色,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

李延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必须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加快“智慧”人大建设,争当服务大局的模范,善当依法履职的模范,力当心系人民的模范,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

李延强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统筹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治安消防、市场物价平稳、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要关心关爱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工作人员等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节日腐败”。

防城港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工作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闭幕大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