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一季度防城港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4个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

2021-02-02 18:1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日,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唐轶昂参加防城港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川金诺化工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竣工现场会,市长唐轶昂宣布项目竣工。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苏 靖)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现场会。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唐轶昂分别宣布有关项目开竣工,副市长张海、廖云分别主持。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决策部署和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深入推进重大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好“老、新、特”三篇文章,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当日上午,我市共有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分别为:盛隆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工程配套制氧项目开工、广西环盛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开工、广西恒港化工煤焦油深加工项目竣工、广西川金诺化工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竣工,4个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开工、竣工投产。

盛隆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工程配套制氧项目是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按照“超低排放,绿色生产”要求,提升生产装备水平、优化产品结构,主动实施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的配套项目,总占地面积115亩、总投资3.1亿元,主要建设2套制氧空分装置和1套后备贮存气化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为企业生产提供充足的氧气、氮气、氩气、压缩空气等能源介质。

广西环盛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30亩,计划总投资29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环保工程材料制备中心、建筑垃圾资源化中心、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等5个子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处理工业及市政固废130万吨。该项目是集大宗固体废弃物、工业危废、建筑垃圾处理于一体,借助钢铁工艺实现能耗减量化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的环保项目。

广西恒港化工煤焦油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其中一期30万吨煤焦油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包括焦油蒸馏装置、改质沥青装置、工业萘蒸馏装置、馏分洗涤分解装置、配套基础设施等;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三期炭黑项目计划投资9.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25亿元,解决当地就业人口300余人。该项目属于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配套项目,也是广西唯一一家煤焦油深加工项目,项目的建成,既填补了广西在煤焦油加工领域的产业空白,也解决了产业上下游的供需难题,进一步促进我市钢铁企业跨越发展。

广西川金诺化工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总投资24亿元,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投资8.5亿元,建设20万吨/年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建成后年营销13.2亿元,安排就业500多人,一期投产运行后继续进行项目二期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以消化金川公司约60万吨硫酸,将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发展,助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市领导黄炳利、张祖广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