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08:56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7日上午,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轶昂委托,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图一:陈建林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陈建林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并传达学习了防城港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图二: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陈建林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和防城港市委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建林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的重要论述中汲取“十四五”开新局的磅礴力量,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领导实践中汲取创新推动工作的丰富经验,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防城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精准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统一,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高标准做好中央、自治区“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出亮点、见实效;通过学习党史树牢宗旨意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建林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各支部、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强化指导、统筹推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防城港市委、试验区工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各处室(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通讯员 徐丹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