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

2021-03-25 11:22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3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东兴市市长陈建林等领导参加会议。

图: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现场。

会前与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和第十八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和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和全区两会精神等十项内容,并在会上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东兴跨合区和东兴市开发开放建设进行发言。

图二:唐轶昂在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上讲话。

唐轶昂指出,本次研讨会学习内容丰富,与会领导发言紧扣本次学习内容主题,研讨从多种角度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中肯的建议,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达到了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目的。

唐轶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学习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要求。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充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唐轶昂指出,要加快推进东兴跨合区和东兴市各项工作建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围绕谋划做好“老、新、特”三篇文章,全面提高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本领,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补齐短板、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机构职责和人员配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规范工作秩序,抓好组织体系建设,落实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东兴跨合区和东兴市工作新局面。

唐轶昂强调,要加快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全面推动东兴跨合区实现“四个大变样”。要加快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变样、扩大开放大变样、东兴跨合区建设面貌大变样、特色产业建设大变样。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为谱写防城港市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奋进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陈建林表示,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谈心得,谈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实学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跨合区的“大变样”之年。一是要加快推动东兴试验区、跨合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当前体制机制改革阶段,做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同时研究制定东兴跨合区创新性相关政策;二是要加快东兴跨合区扩大开放,争取5个指定监管场地获批设立,推动中越北仑河一桥改扩建、东兴铁路口岸、东兴港列入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建设;三是推进东兴跨合区“前岸中区后城”产业规划内的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高质量发展跨境贸易、跨境加工制造、跨境旅游、跨境金融、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等产业项目。努力实现东兴跨合区“四个大变样”。

韩凯、易纯、李健、王靖武、黄毓行、刘秋艳等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各处室(中心)处级领导参加会议。(通讯员 徐丹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