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东兴市委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3-31 08:43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0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轶昂委托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东兴市市长陈建林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东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图一:陈建林在会上讲话。

会前与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十二项内容,会上,领导们围绕学习内容,就如何加快推进东兴跨合区、东兴市开发开放建设进行研讨,建言献策、气氛踊跃。

图二:会议现场。

陈建林指出,本次学习会内容丰富,发言的同志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有思想有见地,达到了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目的。

陈建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东兴试验区工委和东兴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及时跟进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防城港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东兴试验区工委和东兴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切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三是要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东兴试验区工委和东兴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防城港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部署要求,把握大势抓机遇、胸怀大局担使命,立足试验区和东兴市实际,守牢底线加油干,在经济发展、推进“区市一体化”、民生改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要增强法治观念,坚决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东兴试验区工委和东兴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求学深悟透、取得实效。把学习党内法规与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与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要带头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尊崇法规制度、遵守法规制度、捍卫法规制度的良好氛围。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各处室(中心)和东兴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通讯员 徐丹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