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赴桂林市学习考察

2021-05-10 17:0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赴桂林市学习考察

谭丕创率团周家斌陪同



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谭丕创率防城港市代表团前往桂林市,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认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桂林市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这是谭丕创一行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蒙俊蓉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晏伊)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谭丕创率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桂林市,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认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并就桂林市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考察。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陪同考察。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最壮烈的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时指出,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谭丕创一行来到位于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代表团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了解历史事迹,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深深为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一往无前、浴血奋战、英勇壮烈所震撼所敬仰。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湘江战役的英雄身上汲取崇高信仰伟力和强大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防城港市改革发展的工作动力。

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近年来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上狠下功夫,成立党群理事会和葡萄种植协会,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农民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谭丕创一行边走边看,详细听取毛竹山村在基层党建、生态保护、乡村治理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介绍。大家对该村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赞叹不已,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内涵,表示要认真学习好桂林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防城港市实际,推动防城港市乡村振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全州县,谭丕创一行还参观了湘源文化公园、全街等地,学习桂林市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谭丕创强调,要把此次参观学习的收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践行绿色发展,走好新时代防城港的“新长征路”。

周家斌对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到桂林市考察表示欢迎,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更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共同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强余、于英杰、袁煌、韦杰、梁宗勇、黄学军、李疆参加学习考察,桂林市领导赵仲华、蒋育亮、谭建国、肖立华等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