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今年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暨东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5-11 18:22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暨东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出席参加会议。

图一:唐轶昂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防城港市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学习法治中国、统一战线、统计工作和统计改革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学习内容,会上,东兴试验区工委和东兴市委领导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作中心发言。

图二:会议现场。

唐轶昂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和东兴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防城港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东兴跨合区和东兴市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和东兴市的担当作为。二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和东兴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下一步,要继续围绕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内容搞好专题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统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开展好“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开新局、勇争先”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题实践,把上级要求的、自己查摆的、群众反映的问题、难题解决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快”“动”“活”“转”上真正见实效、出实果、成实绩。三是要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的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政法干警思想政治素质。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专业性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既要有坚定的立场,积极作为,又要有科学的态度,善于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艺术和水平。要积极探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

东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东兴市人大、政府、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列席会议。(通讯员 徐丹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