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市党政代表团赴桂林市全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0 13:05     来源: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至9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率党政代表团前往桂林市全州县,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并就当地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考察。全州县委书记林武民陪同考察。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最壮烈的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时指出,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前,东兴市党政代表团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祭奠,向湘江战役红军英烈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群雕及湘江战役纪念林,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通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留存大量的资料、展图、文字和实物,现场聆听湘江战役的详细介绍和红军的感人事迹,慢慢体会着那个年代的各种场景,重温红色记忆。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奋进的精神服务地方工作,实现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近年来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上狠下功夫,成立党群理事会和葡萄种植协会,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农民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唐轶昂、陈建林一行边走边看,详细听取毛竹山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乡村风貌等方面工作介绍,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该村实现了村庄美和环境美的有机融合的做法,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该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好经验,结合东兴实际,推动为东兴市乡村振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湘洲、吴文、黄伟、杨瑞龙、易纯、李文超、黄光、李拔群、麦彩恒、黄巧玲参加学习考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