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公路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

2021-05-14 17:58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4日,满载着275吨泰国火龙果、菠萝蜜和榴莲的13辆集装箱货车,从越南芒街有序进入中国东兴,在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经东兴海关检疫后迅速通关。这是东兴公路口岸(北仑河二桥)迎来的首批进境水果,标志着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 


通关仪式。 

东兴市市长陈建林致词。

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一河之隔,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城市,有东兴公路口岸北仑河一桥、二桥以及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三条大通道连接越南、辐射东盟,是我国通往东盟国家以及东盟国家商品输华的最便捷通道之一。此前,东兴口岸进口水果只能通过东兴互市区浮桥通道以互市贸易的方式进口,并且只能进口越南水果,业务量小。为改变这一现象,东兴公路口岸扩大开放,建设了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并于今年4月27日获海关总署批复批准,可正式办理进境水果业务。 

载满泰国水果的大货车从东兴口岸通关。 

据介绍,东兴公路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配备有2个冷链查验平台和4个普通查验平台,200吨冷库以及400吨检疫处理能力,能满足进境不同水果种类存放、查验、检疫处理等检验检疫要求。这一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正式运营,不仅将东兴口岸的水果进口国从越南扩展至泰国,更为广西增加了一条高效便捷的进境水果贸易通道,也为西南、中南地区乃至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农业发展和合作打通了通道,翻开了东兴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