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及跨境合作区2021年加快“大变样”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04 16:3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4日下午,东兴试验区及跨境合作区2021年加快“大变样”工作会议召开。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陈建林主持会议。

唐轶昂指出,加快实现东兴试验区、跨合区和东兴市建设“大变样”,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区各族人民昂首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中国共产党迎接建党 100 周年、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刻开展的重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东兴试验区、跨合区在防城港市和广西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开辟东兴试验区、跨合区和东兴市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唐轶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实现东兴市和跨合区“大变样”目标的重大意义,聚焦实现“三个大变样,突出“一轴引领、两翼齐飞、多点发力”,重点抓好《东兴试验区工管委2021年加快“大变样”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具体任务和重点措施。“一轴引领”,就是以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引领,加快构建改革创新新格局。“两翼齐飞”,就是以加快推进扩大开放发展和特色产业发展为左右两翼驱动,加快构建开放合作和产业发展新格局。“多点发力”,就是要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多点发力、不遗余力,确保“大变样”的质量和成色。

唐轶昂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大变样”发展布局落实落地,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要细化实施方案。各部门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细化实化各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做好工作任务分解,实现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以赴把二季度和今年各项工作做好,向党中央、向建党百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陆辉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抓好体制机制创新,要向外学习,补齐短板弱项;要刀刃向内,做好自身革新创新,努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发挥开放合作优势,努力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抓住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签署这一关键节点,大力发展向海向边经济,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要抓好特色产业特别是沿边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努力构筑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宣读了《东兴试验区工管委2021年加快“大变样”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借鉴自贸区成功经验建设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实施方案》及其起草说明,以及跨合区规划建设情况、招商引资和加快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