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万山区革命史”专题党课学习教育

2021-06-09 11:38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下午,东兴试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防城港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防城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谢绍宏到东兴试验区工管委机关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万山区革命史”专题党课学习教育。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办公室(政策法制处)副主任(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靖武主持党课活动。

图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课专题活动现场

谢绍宏主任以“中国共产党十万山区革命史”为题,从“近代中国的民族危机唤起人民的觉醒”、“南路革命和中共东兴支部的建立 ”、“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建立革命根据地,夺取最后的胜利”四个方面入手,讲述了1926年3月—1948年12月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防城港十万山区各族人民积极探索、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浴血奋斗历程。

图二:防城港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防城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谢绍宏作专题党课授课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政治站位高、生动感人,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防城港地区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先辈们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党的历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内心受到了极大触动,进一步激发了敢闯敢创、善作善成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的激情,激发凝心聚力推进东兴试验区、跨合区建设开创新格局的激情,大家表示将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黄毓行,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区域合作局副局长、致公党防城港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秋艳,东兴试验区工管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