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

2021-07-06 15:20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6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林参加会议。 

图一:2021年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班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依次作研讨发言。 

图二: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轶昂主持召开会议

    唐轶昂在学习小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唐轶昂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一是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要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二是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是树牢“四个自信”的“奠基石”。党史、党史新中国史,有党艰辛探索的历史,有党自觉探寻新路的历史,也有党在探索中走向成熟、走向辉煌的历史。只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这两门必修课,才能使我们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是恪守为民情怀的“对标尺”。我们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心连心,才能广泛得到人民的信任;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永葆生机活力。四是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是担当历史重任的“动力源”。我们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唐轶昂强调,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一是要突出一个“带”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去、往心里去。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抓好读书学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更加自觉地检视自己、提高自己,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要突出一个“严”字,持之以恒抓好党建领域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新方式、贴近实际,面对面开展宣讲,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统筹推进东兴跨合区“大变样”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四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青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更好履职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的职责,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各处室(中心)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