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黄江到东兴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18:30     来源:防城港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2日,代市长黄江到东兴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边境旅游等工作,强调要坚决织密织牢从“国门”到“家门”的安全防线。


黄江先后实地调研了泰国文化园、华立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启迪之星(东兴)沿边跨境孵化基地,并在东兴公路口岸(北仑河二桥)及国门楼调研东兴试验区、口岸经济及疫情防控工作,在东兴互市贸易区综合服务大厅调研边境贸易情况等。最后,还来到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看望和慰问了在此工作的全体人员。

调研中,黄江详细听取各个点上的情况介绍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她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最新措施,严防出现疫情反弹。要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的追踪登记和排查管控,纳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决织密织牢从“国门”到“家门”的安全防线。

黄江强调,要抓紧落实好主体责任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严厉打击“三非”人员入境,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建立跨境联防联控等机制。对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要加强培训,确保熟悉工作流程,规范开展管理服务,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分批轮换。

黄江在与重大项目相关负责人、年轻创业者交谈时指出,国家给予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功能定位是坚持开发与开放相结合,发挥内引外联作用,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行先行先试。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国家级平台上大胆创新、开拓未来,前景一定大有可为。

许伟、林春胜一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