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12 08:27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实施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六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编制,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中央和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八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门户网站(http://dxsyq.gxzf.gov.cn/)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联系(地址:广西防城港市迎宾街红树林大厦5楼,邮编:538001,电话:0770-2068715,电子邮箱syqfwzx@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我委)成立了东兴试验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助理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由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处室(中心)按照职能分工,协助公布与处室业务有关的政府信息。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制定公开了《东兴试验区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制定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配表,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7年初制定了《东兴试验区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在东兴试验区网站开设了“办事指南”专栏,全年按公开的目录内容和业务的实际需要进行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委主要是利用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东兴试验区门户网站开设“政务公开”专栏,公开我委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办事指南等工作动态类信息;开设了“通知公告”专栏,公开我委政策文件、预决算、项目招标、人才招聘、人事任免等信息;在“新闻动态”栏目中发布管委会领导的部分讲话内容。在“广西东兴试验区”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步发布东兴试验区官网重要的工作动态类信息。

    二、围绕中央和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桂办发〔2016〕39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六项行动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62号)精神,2017年印发了《关于实施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六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22条具体落实措施,分解落实到具体处室(中心)和责任领导,并做好日常动态监督检查,确保落实措施落实到位。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共公开政府信息597条,其中官方网站公开339条,微信公众号公开36条,政府公报公开22条,其他方式公开236条。我委官方网站全年及时更新信息339条,快速高效向社会传递东兴试验区和跨境合作区开发建设、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最新进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及时响应社会关注。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我委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委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并可供查阅人自行下载、复制、打印。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委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的公开不够及时、全面。二是网站公开的栏目与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有一定差距。三是公开信息的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的具体措施

    按照《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部门的分工协作责任,配备专人加强管理。二是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加强东兴试验区网站建设,按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改进栏目,积极探索政府公开新形式,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抓好在线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人员调配,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加强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月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