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普查情况报告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普查情况报告

2019-03-04 16:25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为切实履行好政府网站管理责任,抓好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工作,我委对官方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普查结果总体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桂政办电〔2018〕274号)规定的普查指标,我委网站管理人员对网站进行自查,结果表明,我委门户网站总体运行良好,不存在单项否决的情况,在网站进行整改的同时能确保网站链接正常打开,基本信息能够及时更新,门户网站总体合格。

    二、与时俱进,及时更新升级网站页面

    根据2018年度《广西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分报告—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以下简称:《绩效评估分报告》)以及一季度普查情况,我委将网站存在的问题罗列成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在网站栏目设置、网页设计、网站功能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包括新增智能问答、常见问题、反馈信箱三个栏目;优化智能搜索栏目,增加推荐关键词、搜索日期排序、显示搜索内容关键字等功能;完善权责清单栏目,增加留言反馈信息;优化数据发布栏目,新增搜索功能和图表功能;进一步调整网站互动平台页面布局;在政务公开中增加了政务公开指南、历史归档、网站制度等栏目;进一步完善网站管理制度等。同时,春节假期后及时对网站所有栏目进行更新和安全检查,确保网站健康运行。另外,根据工作现状,重新制定了政务公开信息目录,并实现各目录内容关联链接。

    三、加强管理,继续做好下一步网站工作

    (一)完成网站整改,加强网站日常维护工作。继续按照网站检查反馈意见完成我委网站整改。同时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给我委网站调整为B类网站的要示进行管理。坚持每月监测,填报网站安全运行监测情况表。加强对国家大事、惠民政策等的宣传,做好群众互动,鼓励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府网站“便民服务”作用,确保网站功能完整、链接可用、栏目内容更新及时、互动咨询栏目回复及时等功能合格达标。

    (二)切实加强信息内容建设和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指定专门的部门和专人做好我委相关处室的信息收集工作,第一时间在网站发布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等信息,尤其要做好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主动引导舆论,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对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在网站予以回应,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对权责清单中所列的职责在办事指南栏目中一一体现。

    (三)加强网站业务技术培训。积极参加政府网站专项业务培训,增强政府网站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提升信息发布、网上政务、互动交流、安全监测等方面的业务水平。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