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中长期规划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第一个进出口加工与商贸、物流综合产业园区落地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第一个进出口加工与商贸、物流综合产业园区落地

2019-12-31 11:15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随着华立集团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东兴市、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第一个进出口加工与商贸、物流综合产业园区正式落地。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是2018年9月自治区主要领导与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华立集团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会晤的重要成果,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中越跨境经济合作的标杆项目,是中越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探索国际产能合作的有益尝试。

    该项目位于中越跨境合作区(中方园区)核心区域内,总投资约100亿元,总规划面积近3000亩,预计引入企业100—200家。项目建成后,将充分依托中越边境区位优势和高效、合法、便捷的通关环境,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的产业合作提供平台,推动东兴口岸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同时计划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越南园区)内建立配套工业园区,为中国产能转移和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产地多元化、边境贸易的合规多赢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一种新模式。全部投产后园区企业总营业额约600亿元/年,利税约50亿元/年,解决就业岗位约3万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