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 工作简报

东兴跨合区建委会第10期工作周报

2020-04-13 14:45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作者: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巡视整改

东兴试验区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东兴市2020年第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口岸开通

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 正式启用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截至410日) 

项目招商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截至410日) 

产业基础设施项目: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截至410日) 

【路网建设】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配套道路建设进展(截至410日)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进展(截至410日)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展(截至410日) 

【土地征迁】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配套项目及三纵三横路网项目征地搬迁进展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工作动态 


【巡视整改

东兴试验区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9日,东兴试验区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整改要求,对照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苏洁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处长谭泽松到会指导。

会前,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巡视东兴试验区工委的反馈意见。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风,认真审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主动认领责任,深刻查摆剖析典型事例撰写工委班子巡视整改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班忠柏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工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区市一体抓整改,坚决扛牢抓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进巡视反馈的五大方面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头雁效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挺在整改最前沿、发展第一线,以上率下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限时办结,务实抓整改。认真按照整改方案和措施,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做好补齐短板、建章立制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效能化。坚持从根源层面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推进、向底部延伸。要强化成果转化,以巡视整改成效加快试验区发展。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把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具体生动的发展实践,以巡视整改成效全力加快推动试验区发展。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引导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抢抓时间窗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跨合区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新跨越总体目标,奋力开创东兴试验区新局面。

防城港市新闻网 林芍岑

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49日,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审议《中共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委员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送审稿)》。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主持会议,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出席会议。防城港市市长助理梁争,东兴市市长陈建林,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全体处级干部以及防城港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徐丹晖

【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东兴市2020年第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42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东兴市2020年第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在东兴二桥口岸国门楼召开。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出席会议并讲话,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主持会议,防城港市市长助理梁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东兴市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汇报会和项目现场会召开以来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2020年第二批项目开竣工现场活动总体方案》《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土地熟化项目实施方案》《东兴市楠木山安置区相关项目土地熟化实施方案》《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方案》,并布置相关工作。

班忠柏对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和东兴市前段时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尽管时间很短,但目前征地搬迁、基础工程项目、口岸开放等各项工作走上了良好的轨道,东兴试验区和东兴市区市一体迈出了新的步伐。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实行挂图作战、限时办结,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实现既定目标。一是进一步完善口岸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国门、新形象、新东兴,不断提升国门形象,促进贸易发展。要抓紧做好项目征地搬迁工作,及时跟踪、强化服务,从源头上化解搬迁矛盾、解决问题,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二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用更多的心、走更多的路、流更多的汗、付出更多的努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按照前岸中区后城空间布局进行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力争使规划成果符合实际。四是要尽快做好第二批集中开竣工项目的准备工作;土地熟化方案要再细化,跟高铁片区统筹协调做好,抓紧时间谈判、签约、动工;要通过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吸引更多央企、民企和湾企落户入驻,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停顿。

唐轶昂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班市长的讲话精神,立即行动,务求实效;二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对口岸二桥正式开放、跨合区招商引资、第二批项目集中开竣工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倒排时间表,将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到人,把工作抓实抓好;三要加大沟通协作力度,东兴试验区、防城港市直各部门和东兴市真正树立区市一盘棋思想,强化一家人意识,增强一条心干劲,实行一本账管理,建立健全多方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共同推动区市一体化融合发展。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各处室(中心)负责人,防城港市和东兴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徐丹晖

 

【口岸开通】

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启用

42日,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项目竣工暨启用现场会举行。南宁海关关长王志,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自治区道路运输发展中心主任张小建,防城港市市长助理梁争等领导出席现场会,东兴市市长陈建林主持现场会。

王志宣布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项目竣工并向运营单位东兴市城投公司颁发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注册登记证书,唐轶昂致辞,东兴试验区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介绍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基本情况。

王志、班忠柏、唐轶昂共同按动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启用球,标志着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启用。

唐轶昂致辞时表示,二桥验货场项目是口岸货物通关查验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竣工对促进口岸国际合作,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推进东兴跨境产业发展,打造高水平口岸经济,促进东兴市、防城港市乃至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希望各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齐心携手谱写出更多、更加出彩的新业绩。

现场会结束后,王志、班忠柏、唐轶昂等出席现场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货物通关查验流程。 

东兴口岸二桥验货场是北仑河二桥口岸货物通关查验的关键核心设施,是打造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合作区前岸中区后城规划的引领项目。二桥验货场位于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区域,毗邻中越北仑河二桥,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49亩,总建筑面积为2.4万多平米,总投资2.2亿多元,主要建设综合申报区、检验检疫处理区、现场查验区、海关监管库区、H986查验区、通关通道及其他用房,场内道路、室外绿地等附属工程,以及电力、污水、通讯等市政配套设施等。设计常态通关货运量为每年800万吨,日通关能力为2000辆车次。项目于201838日开工,2020326日竣工。项目建成后极大地完善了东兴口岸的物流通关验货基础设施,将提高口岸通关综合能力,推动东兴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跨越发展。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徐丹晖)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

(截至410日)

国门楼工程项目:国门楼一期及一期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正计划对十一楼进行装修,方案正在报审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李翥)

验货场工程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孙旭)

信息化工程项目:国门楼区域、验货场区域、楠木山大道(友好大道至罗浮西路段)区域设施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成。目前临时验货场设备正迁移至正式验货场,此部分设备正在逐步调试。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李翥)

围网工程项目:围网项目全长2087米,已全部施工完成。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孙旭)

楠木山大道(友好大道至罗浮西路段)工程项目:已完成主车道及80%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浇筑,完成主车道路缘石砌筑,正在进行北侧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浇筑和非机动车道路缘石砌筑,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9%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东兴二桥口岸海关前置拦截作业区项目:已完成业务用房基础基坑开挖,正在进行独立基础垫层浇筑,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2%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已完成卡口、业务用房基础,正在进行内架搭设,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18%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验货场外西北面沥青混凝土便道工程(连接罗浮西路至友好大道):已完成325米水稳层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100%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北仑河二桥监护中队业务及生活用房项目:已完成食堂屋面层钢筋绑扎,预计411日浇筑,正在进行综合楼屋面层钢筋绑扎,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5%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项目招商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

410日)

已完成启动区228.93亩围墙施工建设。本周已完成10000平方米强夯施工,累计完成15000平方米强夯施工,预计6月底前完成强夯施工作业。

华立项目办 陈诚堂

产业基础设施项目: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

(截至410日)

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已进场,8#9#厂房已完工,企业可以进场开展生产装修工作;6#7#厂房已封顶,外墙等主体工作,现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配套设施施工;1#厂房东段正进行顶层梁板装模、钢筋绑扎,2#3#厂房墙体砌墙到二层。附属配套完成总平道路AEF路段第二层水稳层的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4%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路网建设】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配套道路建设进展

(截至410日)

纬三路工程项目:待东侧喇叭口处口岸限定区围网和口岸办办公用房完成迁移,有新增工作面后,再进行施工。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李翥)

经五路工程项目:本周正在进行混凝土面层备料。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孙旭)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工程项目:正在进行管廊基坑段回填土石方约3000立方米。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友谊路工程项目:目前尚未复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进展

(截至410日)

跨越大道(原高速公路南北延长线)工程项目:已完成约1108米路段雨污管道铺设;完成道路级配碎石层施工950米,完成左右幅非机动车道5.5%水稳层各790米。桥梁工程已完成桥梁调平层施工。香车沟改道完成约700米护堤施工。香车沟位置清淤1.8万立方米,累计回填土6.5万立方米。桥背回填级配碎石1950方,水稳层备料2100方,雨水管道开挖173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0%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 梁宇)

锦兴西路工程项目:336日至今进场清理锦兴西路与高兴大道接口处的树木。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本周项目管理人员进入场地,施工人员尚未到岗,暂无建设进展情况。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沿河大道二期工程项目:已完成1400米路段混凝土路面施工,2448米路段级配碎石层和2120米水泥稳定碎石层摊铺,罗浮江大桥部分桥面调平层混凝土浇筑。香车沟两座小桥都已完成桥面调平层及搭板浇注。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1%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 梁宇)

楠木山大道(罗浮西路至跨越大道段)工程项目:因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至今尚未施工。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罗浮大道(原中央大道)工程项目:本周项目管理人员进入场地,标在筹备建设材料,标安排机械进场清表,群众因征地没协调好阻扰,暂停施工,暂无建设进展情况。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和谐路(原兴悦大道)工程项目:完成约580米混凝土路面。(K0+000K0+180段)完成挖方12000立方米,回填8000立方米,(K0+520K0+620段)完成路床调整,(K0+820K1+020段)完成级配碎石层。本周完成挖方6000立方米,回填4000立方米,(K0+340K0+520段)级配碎石底基层摊铺900平方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7%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 梁宇)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展

(截至410日)

目前完成2#台右幅桥台搭板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桥梁左幅横隔板钢筋焊接3片。累计完成箱梁钢筋绑扎31片;累计完成模板安装31片;累计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31片。道路工程累计完成75%;桥梁工程累计完成55%;排水工程累计完成100%。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6.5%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 孙旭)

【土地征迁】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配套项目三纵三横路网项目征地搬迁进展

经五路工程项目226日至410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226日至410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截至43日,征收涉及罗浮江西路土地3.015亩。本周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罗浮大道:226日至410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友谊路:226日至410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 赵良辉)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截至410日,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土地应征3090亩,已征2830亩,未征260亩;房屋应拆111926万平方米,已拆92218.25万平方米,未拆1977.75万平方米。本周拆除245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85%

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  谢乃芬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截至410日,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应征土地14860亩,已完成征收6821亩,未征8039亩;应拆房屋2600户,已拆942户,未拆1658户。目前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40%

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  谢乃芬

【工作动态

1. 41日,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到防城港市会议中心参加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 43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在防城港市会议中心参加自治区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 43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轶昂在东兴市人民会堂参加自治区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投资促进处处长、东兴市常务副市长李健参加会议。

4. 46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在东兴市人民会堂主持召开东兴市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投资促进处处长、东兴市常务副市长李健参加会议。

5. 47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在防城港市政府参加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迎接仪式。

6. 47日,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在市政府主持防城港市六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7. 47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在东兴市人民会堂门口参加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迎接仪式。

8. 47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陪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新河率专家调研组在东兴市调研。

9. 47日,投资促进处处长、东兴市常务副市长李健参加防城港市向越南下龙市捐赠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交接仪式。

10. 48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在东兴市人民会堂主持召开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征地工作第一次总结大会。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办公室负责人黄毓行参加会议。

11. 48日,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到防城港市会议中心参加防城港市政府专项债券工作部署会议。

12. 49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